close

  紅網雙清站12月2日訊(分站記者 張雪珊 實習生 金曉霽) 11月29日至30日,邵陽市雙清室內裝潢區人大常委會組織省、市人大代表對邵陽大道寶慶新城區建設進行視察,查看新城建設、公共設施佈局及學校建設等落實情況並舉行座談,共同商討如何推進新城區合理規劃、落實並快速發展。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斌,雙清區委書記鄭再堂,區委副書記、代區長肖平,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貴,區委常委、統戰部長、副區長朱敏,區人大常委會正縣級幹部、黨組副書記房屋二胎孟增艷,副主任胡亞洲、林紅金及寶慶工業集中區、市城建投公司、市規劃局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視察。
  11月29日上新成屋午,代表們先後視察了佘湖橋時代公園、志成新世界、明德學校、九興鞋業、寶慶工業集中區,實地查看新城建設情況,下午在寶慶工業集中區舉行座談。11月30日,各級代表持證視察。
  2012年,寶慶工業集中區共完成固定資產投資89.6億元,實現工業企業總產值68.7億元。今年來共引進各類項目70個,其中產業類項目56個,基礎設施、公用設施項目汽車借款13個。已建成投產三一湖汽產業園、寶源電力等企業12家;有恆天九五、九興控股、煙草物流、相中製藥等17個在建項目;平板顯示超薄玻璃、統一企業、北京新安特風機等一批項目蓄勢待發。先後獲批“湖南省信息化和工業化融合試驗區”、“湖南省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工程機械)”、“湖南省‘兩型’示範建設單位”、省級工業集中區、“湖南寶慶臺灣工業園”。但仍存在資金缺口大、徵地拆遷困難多、控違拆違任務艱巨、人才引進困難、體制有待理順等不少問題。
  2013年,城建投集團主要負責建設寶慶工業新城綜合配套區基礎設施建設、市佘湖山佘湖新城片區基礎設施建設、市火車站前區·挑花新城開發建設、城區小街小巷改造工程、集中安置小區建設和桂花橋等工程,建設項目概算總投資85.95億元,計劃完成投資12.4億元。在邵陽大道沿線附近,重點公益建設項目主要有三大公園:時代公園、顏嘉湖公園、愛蓮公園;情趣用品文化藝術中心、體育中心、中心醫院、顏嘉湖及屏豐保障性住房安置小區、18所學校、24處公廁、8處垃圾中轉站等項目。其中時代公園已經於2012年底竣工,並移交園林管理處使用。
  在視察中,代表們高度贊揚了新城建設取得的成績。座談會上,孫小武、鐘金蓮、孟增艷、胡亞洲、楊開成等13位代表暢所欲言,指出新城建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就如何解決新城建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落實規劃、快速推進新城建設發表了很好的意見。
  李斌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新城建設的變化和成效。他指出,雙清區和市、區各相關部門在新城建設上做了大量辛苦而艱巨的工作,並取得了明顯的成績。新城區的規劃、建設及落實問題是全市人民關註的熱點問題,視察務必要出成果,吸收各位代表的合理意見,形成專門的調研方案,推進新城建設。他強調,在具體工作中,一要嚴格按照規劃,加快落實公廁、垃圾中轉站、市場等公用設施建設,加強人大監督,落實責任追究;二要統籌規劃,分步落實,堅持節約集約用地,切實幫助中小企業解決用地等方面的入園難題;三要理順徵拆體制,落實建設主體;四要創新方式,加快融資進度,進一步加速新城發展步伐。
  肖平指出,省、市人大代表視察新城區建設選題很好,意義重大,事關民生工程,事關雙清和邵陽長遠發展。新城建設現已步入良性發展的軌道,來勢喜人。如何推進新城高起點、高標準、高品位、高效率建設和發展,打造邵陽新的核心極,是我區乃至全市幹部群眾高度關註的問題。一定要進一步完善規劃,確保規劃的嚴肅性和科學性,形成建設合力,走市場化、社會化的路子,大力建設公園、公交、學校、醫院、社區、停車場、農貿市場等公用設施,多種途徑、多種辦法落實新城規劃,推進新城建設實現新的跨越發展。
  肖懷貴表示,此次視察活動領導重視、組織嚴密、主題突出、內涵豐富、成效明顯,為新城區的規劃、發展提出了很有思想性和前瞻性的意見,區人大常委會將形成專門的調研報告。他希望,在一下步的建設過程中要做到超前規劃,公用設施先行,並明確主題,同時註重扶持中小微企業的發展,從而全面加快新城建設。  (原標題:邵陽雙清區組織省、市人大代表視察寶慶新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uvuunu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