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鄭州1月22日電 (李亞楠 翟道武)“我到一個地方出差,一看房間里擺了婚禮顧問推薦兩包煙,就說拿走,為了兩包煙不值當犯錯誤。還擺了一盤水果,我說水果也撤了吧,撤了我安心,咱接待辦的同志也安心,都不犯錯誤啊!”
  21日,河南省人民會堂,中央紀委法規室主任侯覺非以親身經歷的鮮活事例,給河南省直機關以及省轄市、直管縣等管錢、管車、管接待、管監督的近1000名“實權人士”上了一黨生動的房屋出租廉潔教育課。
  侯覺非圍繞著《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的出台經過、意義、內容以及執行過程中需要註意的問題等進行竹北房屋了近3個小時的講座,其中,不少論述、案例都引發了聽眾的共鳴,講堂里不時響起熱烈掌聲。
  講座中,侯覺非講了一個讓聽眾欷歔不已的室內裝潢例子。“一個鎮政府公款吃喝到了什麼程度?到飯館吃飯欠人家錢,欠得還不起了,就把鎮政府的辦公樓賣了,鎮里的幹部沒有地方辦公,怎麼辦呢?把敬老院的老人趕到倉庫去住,最後乾群關係到了什麼程度?只要鎮上的幹部進了飯館,老闆就說今天沒菜,飯都不給你吃了!”
  “我們的工人、農民收入還很低,我們沒有資格、沒有臉那麼去Ice-O-Matic製冰機吃,去奢侈浪費!無論任何理由,奢侈浪費都是公眾的敵人!”
  “現在很多接待單位確實非常熱心,但是不要在接待問題上,給被接待同志造成困擾,自己也不要犯錯誤,你體現熱情不體現在這裡。”
  “接待的規矩制定出來了,主要問題是在嚴格執行上,搞接待的同志就是要抹下這個面子!”
  河南省接待辦副處長席暢說,聽完講座之後,更深刻地體會到了奢靡浪費的危害之深,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央一系列整治奢靡浪費措施意義之重大,同時,作為政府接待部門的一員,也更深刻地感受到身上責任之重大。
  承擔眾多接待任務的河南飯店黨委書記肖凌說,以往覺得禁令是否太嚴格,是否會影響接待工作開展,經過一段時間的實踐,覺得無規矩不成方圓,只要嚴格按照規矩來,無論是接待方和被接待方都會覺得輕鬆。
  據河南省委省直工委書記李恩東介紹,這是河南“清風中原·廉潔雙節”系列教育活動其中之一,雙節期間,河南還將有一系列後續教育活動開展。
  李恩東說:“年關就是要過好節儉關、廉潔關,過好了這個‘關’,才能過好年!要嚴防奢侈浪費行為敗壞清風正氣!”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uvuunu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