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SD記憶卡間: 2014-03-19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王閱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王閱) 近日,廣東白雲學院學生報料稱,該校將對大二學生實施本科教育“借錢2+1+1”政策,即學生在入學後的前兩年必須在校學習專業知識,然後在大三的時侯實習一年,最後再返校學習一年,方可獲得該校的畢業證書。對此,不少學生吐槽新規“太突然”,也不利於就業。昨日,白雲學院回應,該政策尚在討論,是否施行還需進一步論證。
  學生:大三實習大洗碗機四再返�
  “倘若在大三出去實習一二手餐飲設備年,然後又要返校進行學習,那就意味著學生們原本已經適應了的實習工作就要中斷,畢業後又要重新找工作?”白雲學院學生稱,三月初,他們接到輔導員通知,學校將針對大二學生開始實施本科教育實行“2+1+1”政策,即從今年9月,大三學生就將外出實習,大四再返校學習。
  “如果找到一份好的實習工作,公司也覺得我能力不錯,那麼公司支票借款可能為我留一年學位麽?”一名學生吐槽稱,學校新規將不利於學生就業。記者隨後向校內多名學生證實了上述消息。
  該校大二國際經濟與貿易的小玲稱,學校培養模式重大改革僅僅是輔導員“口頭通知”,加上事前沒有徵詢任何意見,讓學生覺得太過草率。大二學生小郭則希望,學校應給予學生一個雙向選擇機會。
  校方:是否推行尚需論證
  針對此事,白雲學院宣傳部有關人士表示,目前該政策並未具體實施,尚在探討之中,而是否針對大二學生進行試點仍需進一步論證。
  其表示,目前“2+1+1”模式仍停留在構想階段,政策實施尚沒有時間表。
  “我們會廣泛征求專家、學生及家長的意見,進行必要的論證之後才會具體實施。”
    (原標題:大三實習一年,大四返校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uvuunu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