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墨爾本3月24日電(記者宋聃 徐儼儼)澳大利亞航空專家24日說,若能打撈起中國軍機發現的漂浮物,將首先檢測附著在其錶面的藤壺,以判斷漂浮物是否與失聯客機有關。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航空學院院長米德爾頓當天對新華社記者說,如果能夠將漂浮物打撈起來,最初的快速檢測將指向附著在物體錶面的藤壺。他說:“任何漂浮在海上的碎片都會被藤壺所附著。通過對藤壺的分析,海洋專家可以很輕易地判斷出這些碎片漂浮的時長,從而進一步對這些碎片的來源進行判斷。”
  澳大利亞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航空與機械製造學院航空研究中心主任王春輝教授說,如果對打撈到的漂浮物進行初步檢測,首先就是檢查物體的表層,通過上面附著的生物的厚度和密度來判斷物體入水的時間長短,並與目前已經掌握的失聯航班時間線索進行對比。他說:“如果打撈到的漂浮物上有明顯來自飛機的標識或特征,那就可以立刻辨識;如若不然,需進一步採用化學手段進行成分分析。”
  藤壺是一種有石灰質外殼的小動物,它會分泌一種粘合力極強的膠質,即便風吹浪打也沖刷不掉。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uvuunu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