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北京車展亮相的觀致第二款量產車——觀致3五門版獲得了德國“紅點設計”榮譽獎。觀致汽車有限公司設計執行總監何歌特在談起這個消息時,難掩興奮之情。
  作為設計界的奧斯卡獎,紅點設計大獎已有超過50年的歷史,通過對產品設計、傳達設計以及設計概念的競賽,每年吸引了超過60個國家、1萬件作品參賽。
  或許有人覺得,榮譽獎的含金量不高。現實中,奧運金牌選手總會受到嘉獎,而銀牌和銅牌則往往被人們忽視。2013年,德國紅點設計榮譽獎的車型就有以下三個:奔馳E級、寶馬Z4和斯柯達明銳。而在2014年,來自中國的觀致拿到了這個獎,其意義很不一般,因為這是第一款由中國人打造的車型,獲得這個設計界最佳獎項。
  何歌特這個享譽全球的設計師露出“我們要探秘”的笑容,帶著大家一步一步地分享觀致汽車的設計細節。他首先談到了比例,觀致的工程團隊在進行車型設計之初,就確定了會使用一個長軸距和寬輪距的比例,這就為設計團隊設計一輛優雅的轎車打下了一個良好的基礎。接下來,他又談到了線條。“光說優雅只是空談,如何能在產品的設計中體現出優雅呢?那便是我們對於線條簡潔度的把握。”
  在何歌特看來,觀致3車身的長寬比例是優雅的基礎,從頭到尾簡潔、柔和的線條,以及很強的橫向延伸感,使這款車變得更加優雅——視覺效果上看起來有點像四門轎跑車,實際的功能性也沒有任何犧牲,這樣就給消費者帶來了一種更高的價值感。
  觀致3轎車還運用了許多“曲棍球桿”曲線設計,包括前臉、側身和車尾的LED導光軌。這些設計能增加觀致3轎車行駛在路上的辨識度,而側面的“曲棍球桿”曲線還能增加後排乘客上下車的便捷度。未來,這條曲線以及LED日間行車燈和尾燈、橫向元素、簡潔的線條等特征都會成為觀致汽車家族式的設計語言,在未來的產品之中繼續傳承下去。
  在北京車展上揭開面紗的觀致3五門版,作為觀致汽車的第二款量產車,也延續了觀致3的家族設計特征,其拿到“紅點設計大獎”並非偶然。每年紅點給汽車的獎項只有那個幾個,而在全球誕生的新車卻多如牛毛,觀致汽車能夠脫穎而出不容易。以獨創設計和國際化製造思維,成為有靈魂的品牌,觀致已經走出了第一步。  (原標題:摘得紅點大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uvuunu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