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首相安倍此前一日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之後,部分日本國會議員的春季參拜“大戲”在22日集中上演:當天上午已有約150名日本眾參兩院議員前往靖國神社參拜。
  中新社東京4月22日電 在首相安倍此前一日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之後,部分日本國會議員的春季參拜“大戲”在22日集中上演:當天上午已有約150名日本眾參兩院議員前往靖國神社參拜。
  與此同時,剛剛在本月12日進行過參拜的日本內閣總務大臣新藤義孝,僅僅時隔十天便迫不及待地“再接再厲”,當天又一次前往參拜。他併在參拜之後辯稱系“私人行為”,不會對奧巴馬的訪日帶來任何影響。
  據日本媒體披露,就在美國總統奧巴馬抵日訪問的前一天參與此次“大家參拜靖國神社國會議員之會”參拜活動的日本國會議員中,也不乏現任政府和執政黨高官,如首相助理衛藤昇一、文部科學副大臣西川京子、國土交通副大臣高木毅、環境副大臣井上信治、自民黨政調會長高市早苗等。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見中就此辯稱,向“為國作戰犧牲”者祈禱冥福,表達“尊崇之念”,是理所當然之事。他並一口否認安倍內閣高官在奧巴馬即將訪日之際前往參拜之舉構成挑釁。稱此為閣僚個人的立場與信仰自由,政府不予干涉。(完)  (原標題:日本議員“扎堆”再拜靖國神社 政府稱不干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uvuunu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