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12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為從女性角度出發制定相關政策促進靜岡機場利用,近日,日本靜岡縣從政府職員和運營公司中選拔出10名女性組成項目小組。在日華人女性也作為小組成員之一,為提高靜岡機場知名度和利用率提出建議。
  據日本《讀賣新聞》消息,6月,靜岡機場即將迎來開航5周年。然而,靜岡機場的旅客需求遠遠低於靜岡縣當初預測,尚未實現擺脫赤字的目標。靜岡縣此舉致力於通過實施反映女性觀點的政策,提高旅客對機場的認知度。靜岡縣觀光交流等相關的8名女性政府職員、富士山靜岡空港株式會社的2名職員參加。空港運營公司所屬的中國女性和靜岡縣觀光振興課的韓國人也加入小組成員其中。
  作為第一期活動,該項目小組正在商討於5-6月開航5周年的活動中,與相關化妝品公司合作,在靜岡機場售賣能給旅客留下靜岡機場印象的限定化妝品。關於免稅店經營商品的種類等,中國籍成員也將從獨特視角,驗證機場。
  截止到2013年度末,靜岡機場隸屬文化旅游部和交通基礎設施部管轄。大部分相關負責人都是男性職員。機場振興局長渡辺真一郎說:“這對以攜帶家屬的旅客和女性旅客為目標的信息宣傳和促進利用對策實施是一個弱點。”空港利用促進課的鈴木安由美擔任項目小組領導。鈴木安由美表示:“聽取各種立場的女性職員意見很有必要。”(郭桂玲)  (原標題:客源不足 日本靜岡機場邀華人女性為機場振興獻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uvuunu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