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永川讀本訊 (記者 林祺)重慶普通高中聯招錄取已全部結束。記者從市教委中招辦獲悉,今天上午9點開始,考生就可上網查詢聯招學校錄取分數線和自己錄取情況了。
  “今年中考高分段考生比去年有所減少,中低分數段考生較以往略有增加,錄取分數線比去年略低。”據統計,全市今年有33.4萬初中應屆畢業生參考,聯招指令性計劃為50530人。按照相關規定,今年公辦高中擇校比例為招生計劃的10%。
  市教委中招辦介紹,今年重慶有84所學校參加聯招錄取。其中市級重點中學72所,一般聯招學校12所。在招考改革上,全市40個區縣實行計算機網上閱卷,萬州、黔江、豐都等6個區縣還試點了英語聽力人機對話智能考試。
  今年全市普通高中縮減了擇校生比例,騰出更多學位用於招收計劃內學生。具體來說,區縣屬重點中學高中統招計劃,按照70%的比例分配到轄區內初中學校,促進區域內初中教育均衡發展。
  此外,市教委直屬中學向三峽庫區、渝東南民族地區和自主招生區縣投放了計劃指標,兼善中學、紅旗中學也承辦了“珍珠班”,重慶實驗中學招收了飛行預備班。
  市教委中招辦提醒,聯招學校的錄取分數線公佈在重慶市中學聯招考試工作信息網上,網址為http://www.cqzzxx.com。7月10日和11日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6點,考生可登錄該網站,輸入准考證號和初始密碼查詢聯招學校錄取分數線和錄取情況。  (原標題:今早9點 考生可上網查詢中考錄取情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uvuunu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