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主持芮成鋼被檢方帶走
  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和一製片人也被帶走
  芮成鋼(資料圖)
  據記者12日多方核實的消息,央視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知名主持人芮成鋼和一名製片人,11日下午。李勇主管在央視二套播出的《經濟信息聯播》《環球財經連線》等新聞資訊節目;芮成鋼則是央視知名節目主持人,曾任央視英語國際頻道《財經中國》欄目主播,在財經頻道主持《經濟信息聯播》《全球資訊榜》等熱播節目,曾獲得中國播音主持“金話筒獎”。財新
  11日《經濟信息聯播》只有謝穎穎一人主持
  “缺席”11日晚央視直播節目
  記者獲悉,按照央視內部的工作安排,李勇本來11日要隨團去巴西,參加央視“金磚峰會”的直播報道,但在海關被攔下。而11日晚間,央視二套《經濟信息聯播》播出時,直播現場只有謝穎穎一人主持,而不是按原計劃由芮成鋼和謝穎穎共同主持。當晚的節目畫面還可以看到,謝穎穎旁邊另一個主播位上的話筒都沒有拿下。一位電視專家對記者評價說,節目突然改成一人主持,這對於中央電視臺是一種很不正常的情況。“從播出的意義上是一次事故。”他說,“這個節目的設計是一個雙人主播的形式,不能這樣突然之間缺位。”
  被有關部門直接從央視帶走
  “11日確實應該是芮成鋼和謝穎穎兩人主持,但開播之前突然找不到芮成鋼了,誰都聯繫不上他。”《經濟信息聯播》一位負責人向記者透露。另一位央視內部人士證實,芮成鋼是11日晚間直接從央視被有關部門帶走,並未通知當時的節目。
  5月31日,媒體報道稱郭振璽因涉嫌受賄被檢察機關立案偵查,作為郭振璽極為看重的主持人,芮成鋼很快便傳出接受調查。6月3日,芮成鋼的助理對此予以否認。但記者獲悉,郭振璽案發後,芮成鋼確曾被有關部門叫去協助調查。
  曾是文科狀元2003年進央視
  7月10日晚22時40分直播《環球財經連線》,是他最近一次在電視上露面。芮成鋼生於1977年,是1995年安徽省合肥市文科狀元,畢業於外交學院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2003年起,芮成鋼在央視英語頻道工作,2008年4月加盟經濟頻道國際組。芮成鋼是《環球財經連線》、《經濟信息聯播》等多個欄目的主播,曾對包括微軟總裁、意大利總理在內的數百名國際商業界、經濟學術界及政界的領袖人物進行過專訪。不過近年來,芮成鋼也引發了不少爭議,例如讓“星巴克從故宮裡出去”、代表亞洲提問奧巴馬等言論和表述。  (原標題:央視主持芮成鋼被檢方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uvuunu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