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7月19日,加沙,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發動地面進攻,民眾攜財產逃難。
  中新網7月21日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21日報道,當地時間20日,以色列地面部隊在近兩周的戰鬥中首次向加沙人口最密集的城市發動猛烈攻擊,摧毀了加沙的地道,並招致哈馬斯武裝分子的猛烈炮火。這也是雙方自衝突爆發以來傷亡最慘重的一天。
  報道稱,以方稱當天有13名士兵遇害,加沙官員稱有近百名巴勒斯坦人遇害,其中僅加沙城Shajaiyeh社區就有60人遇難。從軍方數據來看,這也是自2006年以軍和黎巴嫩什葉派軍事組織真主黨爆發短暫戰爭以來單日以軍士兵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
  此外,哈馬斯武裝還稱其抓獲了一名以色列士兵。以色列表示正在對此進行調查。
  以軍最初在黎明前發動無人機空襲和炮轟,隨後使用輕武器並出動戰鬥機。以色列軍方稱,以方受到了從加沙人口密集社區發射的反坦克導彈以及槍榴彈的攻擊。軍方發言人、陸軍中校勒納形容此次戰鬥為“激烈的近距離作戰”。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誓言將繼續進攻。他對遇難士兵家屬說,他們將完成這些士兵開始的任務,並讓以色列恢復平靜。
  此次交火引發了數千恐慌的平民逃離加沙Shajaiyeh。遇難者的遺體被人用車運到一個停屍房,數百名旁觀者誦悼詞。
  在以色列,當天的死亡人數超過了2008-2009年和2012年上兩次與哈馬斯軍事衝突中被殺的士兵總和,收音機里播放著悼念死亡士兵的歌曲。
  17日晚間,以色列對加沙發動了地面進攻,主要任務是摧毀武裝人員用來進入以色列的跨境地道網絡。19日,巴勒斯坦人通過一條地道進入以色列,殺死了兩名士兵。
  美國表示,國務卿克裡將於當地時間21日抵達開羅,試圖促成停火。白宮稱,美國總統奧巴馬20日早間與內塔尼亞胡通了電話,對不斷增加的傷亡人數表示嚴重關切,包括加沙越來越多的巴勒斯坦平民死者和死去的以色列士兵。這是兩人在三天中第二次通電話。
  巴勒斯坦衛生部表示,自交火開始以來,超過425名巴勒斯坦人被殺,其中包括112名兒童,另有3000人受傷。聯合國表示,約有四分之三的巴勒斯坦死傷者是平民。以色列軍方表示,自發動地面進攻以來,已打死至少70名武裝人員。
  交火造成18名以色列士兵和兩名平民被殺。以色列廣播電臺表示,夜間的交火造成52名士兵受傷,目前傷兵正在接受治療。
  此外,巴以暴力衝突升級正在迅速演變為一場人道主義危機。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救援機構的負責人特納預計,到傍晚時,加沙近200萬總的總人口中最多將有8.5萬人進入難民營。他表示,難民營的床墊、衛生用品等物資即將用完,聯合國正在把原本將運往敘利亞的物資轉運到加沙。
  Shajaiyeh是一個典型的加沙居民區。勒納中校稱,這個網絡就像是一個地鐵網,連接著武器製造、儲藏地點和2英里(約3公里)外的以色列邊境的地下通道。
  勒納表示,這一網絡是“加沙地下城”;以軍在Shajaiyeh發現了通往地下城的十條豎井地道的入口。他表示,以軍步兵、炮兵和裝甲部隊進入了這一區域,預計將遭到強烈抵抗。
  勒納稱,以色列幾天前就已警告Shajaiyeh地區的平民,讓他們儘快撤離。
  以色列指控哈馬斯將戰鬥人員和武器隱藏在高人口密度的平民區域,稱正是由於這一點,哈馬斯才是應該為平民傷亡負主要責任的一方。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稱,非常不幸出現了平民傷亡,以色列對此感到遺憾,但這不是以色列想看到的。  (原標題:加沙地帶猛烈交火致傷亡慘重 一名以軍士兵被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uvuunu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