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馬立誠 葉剛報道)8月14日至17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質監局由副局長王儒林帶隊,對全州石油液化氣市SD記憶卡場整治工作進行了明查暗訪,以加強對全州液化石油氣市場整治工作的有效性。
  通過檢查情況看,各縣市均按《關於規範昌吉州液化石油氣市場》的通告要求,認真落新成屋實,穩步推進,各項工作有序展開,特別是報廢氣瓶和超期未檢及不合格氣瓶的回收工作進展較為順利。但個別縣市存在著氣瓶回收速度較慢,部分民眾對氣瓶回收工作不予理解的問題。
  針對以上存在的問題,昌吉州質監局副局長王儒林每檢查完一地後,召集縣級局及充裝站相關人員,提出了五個方面的要求:一是強化源頭管理。加強對液化石油氣市場的專項整治力度不放鬆,嚴格執行各項規定,對違反規定的,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好房網不姑息遷就;二是加強對液化石油氣瓶充裝站的管理。落實主體責任和實名登記制度,充裝站嚴禁充裝非自主產權的液化石油氣瓶。加強對換氣員的管理,確保報廢氣瓶和超期未檢不合作氣瓶及時回收,上交處理;三是進一步加強行政執法,繼續保持高壓態勢,加大執法檢查力度,特別是增加對城鄉結合部、廢品收購站及周邊村鎮的執法檢查頻次,堅決杜絕超期未檢氣瓶和報廢氣瓶二次流入市場而造成不安全因素,一經發現,堅決收回;四是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要充分利用電臺、電視臺、報紙、網絡等媒體,深入充裝站、供應點、社區、鄉鎮,廣泛宣傳開展液化石油氣瓶專項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自治州對回收氣瓶的補助政策,營造輿論氛圍,做到家喻戶曉、人人皆知,取得人民群眾的理解和支持;五是要形成合力,齊抓共管。各部門之間要加強協調,相互配合,主動溝通,拓寬信息交流渠道,形成上下聯合、部門聯動、齊抓共管、社會共治的局面,促進液化石油氣專項整治工作的順利推進,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截至目前,昌吉州共回收氣瓶18282只,已作報廢處理快閃記憶碟的13851只,檢驗合格氣瓶1704只,待檢和檢驗不合格待作報廢處理有2727只。
  (原標題:昌吉州質監局對液化石油氣市場整治情況進行明查SD記憶卡暗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uvuunu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