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安門暴恐案罪犯玉山江·吾許爾吾斯曼·艾山新竹售屋焚燒英國國旗
  天安門暴恐案8名主犯昨日被執行死刑。這個暴力恐怖團夥從成立到覆滅不到2年的時間中,實施暴恐襲擊的目標一直非常明確。產生了“聖戰”思想後,他們錄製暴恐視頻,焚燒包括中國、美國、英國、德國等幾十國國旗。到達北新竹買屋京後,唯一一名會普通話的女性負責給其他人帶路,購買暴恐活動工具。暴恐團夥頭目對成員非常殘忍,一次為了懲罰一對夫妻(均為暴恐團夥成員),命令這兩人互毆。
  焚燒包燒烤括美國、英國在內的多國國旗
  “10·28”專案組把這一恐怖新竹買房子組織在北京、新疆的落腳點的電腦、手機上搜出了大量宣傳暴力恐怖活動的音視頻。罪犯玉山江·吾許爾說,2012年五六月份他看到了一張光盤,之後產生了搞“聖戰”的思想。
  2012年5月,玉山江·吾許爾與製造恐怖案件的吾斯曼·艾山(“10·28”案發SD記憶卡後當場死亡)相識,這一恐怖組織開始逐漸成形。
  “10·28”專案組成員王飛說,玉山江·吾許爾和吾斯曼·艾山經常組織人員一起收看東伊運的暴恐音視頻資料,還學習制爆方法,一方面形成宗教極端思想,另一方面開始策劃實施暴恐襲擊。
  在吾斯曼·艾山的電腦里有一些自己錄製的視頻,顯示他們不僅焚燒中國國旗,還侮辱、焚燒包括美國、英國、德國、埃及、馬來西亞、巴基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在內的等數十個國家的國旗。
  這一恐怖組織還在烏魯木齊附近的一處荒山進行暴恐活動前進行所謂的“行動宣誓”。玉蘇甫·吾買爾尼亞孜說,吾斯曼·艾山的老婆從塑料袋里拿出帽子,吾斯曼·艾山一個一個給我們戴上以後,然後就說為安們做“聖戰”。
  在北京購買汽油桶、砍刀製造恐怖襲擊
  隨後,玉山江·吾許爾、吾斯曼·艾山等人先後到伊犁、庫爾勒等地發展成員,尋找武器和製造爆炸物的材料,圖謀製造恐怖襲擊。
  2013年10月3日,吾斯曼·艾山、玉山江·吾許爾等人乘坐“新A·45559”的越野車從烏魯木齊動身,10月7日到達北京,多次到天安門廣場踩點,策劃組織實施恐怖襲擊。後來,吾斯曼·艾山與恐怖組織其他成員發生矛盾,玉山江·吾許爾等人離開了北京。
  玉山江·吾許爾說,他(吾斯曼·艾山)不和善,脾氣很暴躁。我們有(在發生)隔閡(之後)回來的。
  2013年10月28日12時許,吾斯曼·艾山伙同他人駕駛越野車,連續衝撞天安門廣場前的行人,造成3名無辜群眾死亡,39人受傷。該車在撞上金水橋後爆燃,車內吾斯曼·艾山等人當場死亡。後玉山江·吾許爾等3名案犯在新疆被抓獲。
  法院判決認定,玉山江·吾許爾等3人雖然不在“10·28”案發現場,但作為恐怖組織的組織者和領導者,他們應承擔該恐怖組織造成的所有損害後果。
  本案中,玉山江·吾許爾等人從一開始就與吾斯曼·艾山一同策劃,而且,他們也為這一行動的實施積極籌備資金,其實,主犯玉山江·吾許爾與古麗娜爾·托乎提尼亞孜夫妻兩人出了27000元。
  到了北京之後,幾名被告人也分頭參加了各項準備工作。玉山江·吾許爾先後參與購買了汽車、汽油桶、砍刀等。古麗娜爾·托乎提尼亞孜表示,“聖戰”需要什麼他們就買什麼。她是唯一會普通話的人,她給團夥其他人帶路。
  烏魯木齊市檢察院副檢察長阿不都克尤木·買買提說:他們犯罪的預備、策劃、準備,所有工作都參加了,所有犯罪都實施過了。這樣的情況下,這個案件的後果他們應當共同負擔。
  頭目懲罰成員 命令一對夫妻互毆
  “10·28”案團夥一大特點就是殘暴以及人性的泯滅,有時連內部人員都無法忍受。
  王飛說:吾斯曼·艾山的性格非常暴烈,中學時期就曾毆打老師,毆打自己的父親。在他的多次婚姻中,經常暴打妻子。
  本案的幾名案犯都談到,自從到了北京,吾斯曼·艾山就徹底撕去了偽善的外衣,對他們常常辱罵,甚至對自己的老婆和母親也經常惡語相加。
  玉山江·吾許爾說:2013年10月22日他對玉蘇甫·吾買爾尼亞孜、玉蘇甫·吾麥爾和我進行侮辱和辱罵。
  玉蘇甫·艾合麥提說:吾斯曼·艾山的母親非常害怕他。有一次做飯的時候放辣椒,他母親吃不了放辣椒的飯,吾斯曼·艾山很生氣地說為什麼不吃?我們來這裡是為了養你嗎?他母親就哭了。
  2013年10月22日,玉蘇甫·艾合麥提和妻子出門打了幾分鐘電話,因為事先沒有告訴吾斯曼·艾山,吾斯曼·艾山便命令他們夫妻倆相互懲罰。
  玉蘇甫·艾合麥提:用那個鎖門用的鋼絲鎖,讓我們互相打,我們哭了。
  布緊乃提·阿卜杜喀迪爾(玉蘇甫·艾合麥提的妻子):我感覺受到很大的侮辱。我先打的,打了五下。我沒怨我丈夫,因為是他逼近我們的。
  玉山江·吾許爾:我們在搞“聖戰”的時候,不分維吾爾族、漢族、哈薩克族,不分什麼的。砍人、爆炸的時候我們不會說,你是穆斯林站這兒,你是維吾爾族站在那兒,如果那樣的話我們什麼都搞不成。
  據央視  (原標題:天安門暴恐案恐怖組織視頻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uvuunu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