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安小霞)銀巴高速公路是連接寧、蒙之間的重要省際通道,也是銀川市連接阿拉善左旗(巴彥浩特鎮)最便捷的運輸通道。9月4日,經過4個多月的路面攤鋪施工,銀川至巴彥浩特高速銀川段全線正式通車。
   當天上午,記者駕車從銀巴高速銀川段起點到終點,路面非常平整。返回銀川時,經過了近17公里長的下行坡道,431米的坡度落差被增加的3公里長的“S”形彎道抵消。寧夏公路建設管理局高速公路建設處副處長馮欲曉介紹,大“S”形彎道製造出上下坡效果,在一定程度上能有效緩解司機疲勞駕駛;同時,為減緩車輛下坡速度,該路段還在連續下行坡道上設置了8處900多道減速標線。
   據悉,銀巴高速公路起點接銀川市繞城高速公路平吉堡互通式立交,經寧、蒙交界的頭關,過三關,止於內蒙古巴彥浩特北,銀川段全長33.317公里,是我區“三縱九橫”的重要路段之一。2010年銀巴高速銀川段投資9.8億元並開工建設,2011年11月28日建成試通車,由於當時路面僅鋪設了一層下油麵,通過兩年的沉降期觀察,今年5月開始對公路中面層和上面層進行鋪設。通車後的銀巴高速路成為連接甘肅、內蒙古及其他各省的大通道,通過內蒙古第三大陸地口岸策克和規劃中的烏力吉口岸,可以使內地和蒙古國之間的貨物流通更加快速便捷。
   相關新聞
   銀巴高速首設自救車道和停車檢修點
   本報訊(記者安小霞)9月4日,記者在銀巴高速銀川段發現了新亮點,那就是在這條高速路上首次設置了自救車道和停車檢修點。
   這一路上,共有兩處自救車道和兩處停車檢修點。從銀巴高速銀川段終點處,也就是寧蒙交界處有一處新設置的停車檢修點,偌大的區域劃分了數條車道。據介紹,新設置的停車檢修點可同時容納百輛車,同時在此區域還會設立降溫區以及便民服務點,一輛小轎車停在該區域檢查車輛剎車情況。
   沿高速路繼續往前走,在一段下行坡道處設有自救車道,黃色指示牌在下坡道和自救車道之間非常醒目。記者看到,這段近200米的自救車道呈上坡狀,其左側為卵石鋪成的緩衝路,右側是正常路面,卵石路面已有車輛緩衝過的痕跡,成功避免了車輛因剎車失靈造成的安全事故。  (原標題:銀巴高速銀川段全線正式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uvuunu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