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與俄羅斯第一副總理舒瓦洛夫
   舉行中俄投資合作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記者劉東凱)國務院副總理、中俄投資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張高麗9日在北京會見俄羅斯第一副總理、俄方主席舒瓦洛夫並共同舉行中俄投資合作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就投資和金融合作進行卓有成效的會談。
      張高麗說,當前,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我們今天共同舉行中俄投資合作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啟動這個新的政府間合作機制,是要進一步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合作共識,為兩國總理舉行第十九次定期會晤做相關準備。
      張高麗說,中俄關係快速發展為雙方擴大投資和金融合作註入了新動力。今年以來,中國對俄羅斯直接投資繼續保持快速增長,目前中方累計對俄羅斯各類投資達到320億美元,成為俄羅斯第四大投資來源地。兩國越來越多的企業願意到對方國家開展深度投資和融資合作,擴大投資、金融等領域合作面臨新的機遇。
      張高麗表示,希望雙方充分發揮中俄投資合作委員會機制的作用,營造更加規範便利的投資環境,挖掘潛力,優勢互補,合作共贏,重點推動落實能源、高鐵、通訊、採礦、保障房建設、基礎設施等領域的大項目合作,同時擴大金融領域的合作,更好地促進兩國經濟發展,使合作成果惠及兩國人民。
      舒瓦洛夫表示,在俄中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順利快速發展的形勢下,加強俄中投資合作對擴大和深化兩國全面務實合作至關重要,是雙方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俄方願積極發揮俄中投資合作委員會的推動、指導、協調作用,為中方投資者開放更多投資領域,提供更有利的投資條件和更便利的金融服務,促進雙方投資合作邁向新水平。  (原標題:張高麗與俄羅斯第一副總理舒瓦洛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uvuunu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