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約翰內斯堡10月8日電 (劉暢) 目前,關於南非殘疾人運動員“刀鋒戰士”涉嫌謀殺女友一案再現新疑點。被害人在遇害前或曾沖洗廁所,而這一證據很有可能推翻某些證詞。
  私家取證調查員格保斯西堤(Cobus Steyl)研究犯罪現場相關馬桶內的血跡照片後,馬桶中剩餘的沖水改變了血液軌跡。由此確信在受害人斯蒂坎普被皮斯托瑞斯槍殺前,曾沖洗過馬桶。這一對案件有價值的證據,卻並沒有在審判中作為呈堂證供,由此判斷或被控辯雙方暗中隱藏。
  這一證據可能引發對皮斯托瑞斯供詞的懷疑,皮斯托瑞斯曾提供證詞表示,在洗手間內有歹徒闖入。之後與對控方提出的斯蒂坎普躲在洗手間內這一證據發生爭執。
  西堤表示,斯蒂坎普在被槍殺前不久曾衝過馬桶,中槍後倒在馬桶上,馬桶中剩餘的沖水將一部分血液沖走。若馬桶是在斯蒂坎普被槍殺後沖水,那麼將有更多的血液和馬桶中的雜物被沖洗掉。西堤還表示,可通過在水箱中加入染料,然後沖刷馬桶進行模擬實驗。
  在審判中,彈道學專家托馬斯伍力沃爾馬蘭斯(Thomas "Wollie" Wolmarans)曾在5月出庭作證表示,當斯蒂坎普遭到槍擊時,是不可能坐在馬桶上的。
  血跡分析師伊恩範德耐斯特(Ian van der Nest)3月份出庭作證表示,斯蒂坎普的頭部和右臂所受槍傷導致動脈出血。他分析過馬桶座上的血跡,併發現斯蒂坎普的頭部曾與馬桶座有過碰撞,馬桶內部的雜物可能是斯蒂坎普的大腦或皮膚。
  檢察官格裡奈爾(Gerrie Nel)在審判期間表示,斯蒂坎普再被槍殺時,正站在馬桶前與皮斯托瑞斯對話。
  9月,皮斯托瑞斯被判謀殺其女友斯蒂坎普罪名不成立,過失殺人罪名成立。他將於本月13日再次出庭聽取判刑結果。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uvuunu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