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荷 黃敏齊 楊健
  下周二廣醫二院專家教你防治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皮膚病
  名醫大講堂
  廣州日報訊(記者黃蓉芳 通訊員許詠怡)冬季,是過敏性疾病的高發期,尤其是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皮膚病患者增加。據介紹,父母都有過敏體質,其子女有70%可能獲得過敏體質;母親有過敏體質,其子女有50%可能獲得過敏體質。究竟如何判斷為過敏體質?過敏體質如何遠離過敏原?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皮膚病如何預防和治療?12月23日(下周二)上午,廣州日報“名醫大講堂”將走進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邀請國家臨床重點專科——廣醫二院過敏反應科主任醫師賴荷、廣東省臨床重點專科——廣醫二院耳鼻喉科主任醫師黃敏齊和廣醫二院皮膚科主任醫師楊健分別就常見過敏性疾病、過敏性鼻炎、嬰幼兒與老人濕疹做專題講座。大洋網健康頻道(http://life.dayoo.com/health/)與廣州日報全媒體團隊到時將進行現場文字直播。歡迎關註。
  講座提醒
  主題:天冷了,不要太“敏感”哦
  時間:12月23日(周二)9:30
  地點: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學術會議中心
  主講專家講座主題:
  賴荷:《常見過敏性疾病的防治》
  黃敏齊:《過敏性鼻炎的防治》
  楊健:《嬰幼兒與老人濕疹的防治》
  主講嘉賓簡介
  賴荷:主任醫師,現任全國重點臨床專科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過敏反應科主任,兼任中華醫學會變態反應學分會委員,廣東醫學會變態反應學分會主任委員,廣州醫學會耳鼻咽喉科學分會委員,廣州市預防接種異常反應調查診斷專家組成員。從事耳鼻咽喉科和過敏反應科臨床、教學和科研工作20多年。
  黃敏齊:主任醫師,碩士研究生,從事耳鼻咽喉科臨床、教學和科研工作27年,專業方向為鼻科學和嗓音醫學。專長鼻、鼻竇及相關疾病,主要是過敏性鼻炎、急性和慢性鼻炎-鼻竇炎、鼻息肉等疾病的診斷和治療;擅長鼻內窺鏡手術;專註於嗓音、言語疾病的診療。
  楊健:皮膚科教授、主任醫師,現任皮膚科主任,並擔任廣州市醫學會皮膚科分會副主委、廣東省醫學會皮膚性病學分會常委、廣州地區性病防治技術專家指導小組成員等職。從事皮膚性病學臨床、教學和研究30餘年,特別在梅毒、尖銳濕疣等性病及過敏性皮膚病、光線性皮膚病、真菌感染、帶狀皰疹、白癜風、皮膚腫瘤、皮膚外科等皮膚病的治療方面多有心得。  (原標題:名醫大講堂下周聚焦“過敏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uvuunu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