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產檢 31週3天
第六次產檢6/29(日)
懷孕週次:31w+3
BB體重: 1620g
早上9:00到新光醫院.先量體重(63.5公斤)及驗尿。
約9:20換我了,醫生看了上次做的葡萄糖及B型肝炎報告正常。德國麻疹也有抗體。我問醫生:『最近肚子有發緊的現象,是正常嗎? 』 林 醫師:『是不規則的話,是正常的。』我:『是不規則的。』
我還問了醫生一個好笑的問題. 我請教林醫生,因為我們家的語珊頭髮很少,那麼現在這一胎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增加髮量,如飲食方面. 醫生的回答跟我想的一樣.答案時長大就會好了.>_<
然後就去照超音波。
林醫生說:『頭在底下,手在左邊,腳在右邊。心臟很好,沒有問題。』
我問醫生:『為什麼生產時會要壓肚子?』
醫師回答:『有些需要,有些不需要。不過助產士不太喜歡替產婦壓肚子,因為容易拉傷自己的手。』
我說:『上個星期,隔壁的李x秋生了,她也是看 林 醫師。』
林醫生:『喔這麼巧! 李 小姐她是生第二胎。』
照著照著,我告訴醫生說:『醫生我有寫部落格記錄baby,可以給我臉部的相片嗎?』
醫生笑著找一找,不過目前的胎兒目前姿勢不太好照,醫生找了一下子.然後給了我8張。
照完超音波後,回到診間。這時有位看不出來像孕婦的孕婦在給醫師看診。大概是在考慮要不要留這個孩子。這是我在醫院內第二次看到這種情景,我跟上次的心情一樣,多麼希望這個孩子能有機會來到這個世界。上次及這次的孕婦都還是初期,沒幾週,也還在考慮中….
接下來換我了,醫生說一切都很正常,也跟我解釋了超音波相片中的部位:大腿、小腿、鼻孔、雙手、腹部及臍帶。體重也正常。我告訴醫生,我食慾很好,每餐都會吃二碗飯?>_<。醫生說有些人吃得多也不見得會胖。然後交待我多散步,有助生產。下次的產檢是2週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uvuunu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